close

  《中國青年報》(2014年12月04日01版)
 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應約同新一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通電話。
  圖斯克表示,我感謝習近平主席在我就任之際發來賀電並應約同我通話,這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歐中關係的高度重視。我願意同習近平主席保持良好工作關係,期待著早日同習近平主席會面。
  習近平指出,中歐都是世界格局中的重要力量,中歐關係非常重要。今年春天我訪問歐盟總部,同時任歐盟領導人確定共同打造和平、增長、改革、文明四大伙伴關係,為中歐關係發展作出了規劃,這一共識正得到有效落實。明年是中歐建交40周年,中歐關係正進入承前啟後、成熟穩定、蓬勃發展的新時期。我願同你一道努力,保持中歐高層交往和各領域密切交流勢頭,繼續推進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,實現互利共贏,加強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,在全球層面體現中歐關係的戰略性,推動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。
  圖斯克表示,習近平主席對歐盟總部的訪問取得成功,為歐中關係發展奠定了基礎。加強歐中四大伙伴關係,對雙方、對世界都具有重大意義。歐方願以明年歐中建交40周年為契機,同中方加強政治交往,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,共同推動歐中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。  (原標題:在全球層面體現中歐關係戰略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h92xhng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